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南充科院2022年辅导员培训之四:用辅导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学生个人的“成长指数”

作者:庞焱丹   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2-09-20 17:14:17   阅读:582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巩固培训效果、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实战能力,9月14日、19日下午,学院分别举行新进辅导员培训座谈会、学习成果分享会。学校党总支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徐远火,学校顾问冯明义、副院长王小丁以及机关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分享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罗凌主持。

image.png


徐远火在与辅导员交流时指出,为推进学校“1311”发展战略,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质量优质、环境优美、文化优雅、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实现千亩校园、万人大学、本科教育三大发展目标,需要每一位辅导员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勇挑重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是要敢于有梦。青春,因梦想而绚丽;人生,因梦想而精彩。要立高远之志、展示青春抱负,扬梦想之帆、挥洒青春激情,让青春沐浴在梦想的阳光下,拥抱激情燃烧的岁月,绽放青春绚丽的华章!二是要敢于追梦。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如果只是把辅导员这份工作当做一个职业、一个饭碗,而不是作为一种责任,那是把工作干不好的。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三是要勤于圆梦。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桥梁;目标不会自动到达,奔跑才有远方。辅导员工作很具体,也很繁琐,为了学生的成长,要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学生个人的“成长指数”。

image.png

王小丁总结了本次培训工作,并以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分享。一是每一位老师都应坚定自己的教育信念,不懈奋斗向标准靠齐,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对职业情感的深深依恋,对育人职责的认真履行,要具有高度的职业认同感;三是应具备广博的一般性文化知识,又应具备基本的教育科学知识、丰富的实践性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教育应尊重生命,尊重自由与权利,关注人的自我发展,引导学生向善向上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学工部

撰稿:庞焱丹

图片:马  烈

审核:李天民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