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影响四川2022.6.24

6月22日上午,学院在表方楼学术厅隆重举行2022届(首届)学生毕业典礼。西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平,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学院监事会主席唐敏,学院理事长张雯松、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院长胡碧玉、副院长王小丁、学院顾问冯明义及全院教职工、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徐远火主持。

徐远火书记致开幕词

他说,2019年的9月,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个叫“多福”的地方,汇聚在美丽的空顶山下,集合在南充科院的旗帜之下,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南科人。同学们是2019级的学生,但与其他高校2019级的学生相比,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你们是学校建校后进校的第一个年级学生,是第一批学子。岁月匆匆,似水流年。我们的第一个年级学生,三年后成为我们第一届毕业生,仿佛昨天才把你们迎进,今天又要把你们送走。

王晓晴董事长发来祝福

徐远火书记转达了王晓晴董事长发来的祝福。王晓晴董事长感谢同学们选择了南科院,感谢全体师生为南科院的不断发展壮大而披荆斩棘!欢迎同学们走出校门以后,多回家看看,把成功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把优良的学风留给南科院,把取得的成绩多向母校汇报,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逐步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祝愿2022年首届毕业生鹏程万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父母争光,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雯松理事长致辞

学院理事长张雯松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说,感谢大家有缘陪伴在一起度过难忘的三年时光,感谢大家对南科院这个初创的学院的信任,把你们最宝贵的青春托付在这里,感谢大家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刻不离不弃,坚守在一起,始终心手相依,同学们没有放弃、从无措到从容、从应付到应对、从消极到积极。南科院不会忘记,正是有了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大家小家,让疫情阴霾笼罩的天空始终没有将我们击倒,终于结出了今天的绚丽的青春之花!他鼓励毕业生无论前途有多么艰难,请不要忘记初心,保留自己的一份原则和使命!他祝福同学们剩下的路要继续坚定地走下去,祝福每一个同学前途似锦!

杨长平代表西充县委县政府致辞

杨长平代表西充县委县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作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首届毕业生,在西充的三年时光,成为了你们人生的宝贵财富和难忘经历。新时代新征程,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放飞梦想,展翅翱翔,踔厉奋发笃行不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杨长平还表示,西充县委县政府将更加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全力推动学院二期项目加快实施,不断扩大办学规模,争创高职本科院校,提高办学水平。

胡碧玉院长致辞

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在致辞中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三年的南科院生活无疑是同学们人生的重要阶段。她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真正的南科人,真正的南科人就是要具有南科精神、南科气质!“厚德、精技、砺能、笃行”就是南科人的精神,南科人的气质。她说,做真正的南科人,就是要坚持终身学习,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感恩的人;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提高品德修养,做一个有品位的人。胡院长祝福同学们青春无悔、前程似锦、一路顺风、归来仍是少年!

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永奎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说,同学们今天顺利毕业,证明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没有让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业和毕业,你们是最棒的。希望你们能够铭记南科院这段匆匆的大学岁月。他用三句话赠与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人活着一定要有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存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朋友,感恩国家;祝愿毕业生站在新的人生起点,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多思考、多尝试,相信每个人都能在新的人生舞台上绽放自我。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三年了,我将要带走的不仅仅是所学的专业知识,还有从老师、同学那获得的对于做人做事的诸多知识”,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代表郑晓亚在发言中深情的说,三年的时光,承载着青春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曾快乐过、努力过、失败过、成功过、哭过、笑过、迷茫过,这些都不会随离别而消散,它们将化作永恒,留在我们最美好的大学生生活记忆里。她说,在此,感激父母的无私支持;感激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与同学们的相知相遇。

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徐远火和院长胡碧玉共同接受了首届毕业生捐赠的一方文化石和一棵纪念树。
参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为获得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徐书记深情地对毕业生说,别情依依,前路漫漫。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片一瓦,再多的不舍,我们终将告别生命中这段再也不会重来的旅程,今天以后都会被封存而成为美好的记忆。今日离别,你们青春年少;明天归来,你们芳华永驻。一朝南科人,一生南科情。我们第一个年级的学生,我们的首届毕业生,母校永远会记住你们,母校永远会感谢你们!祝同学们一路丰收,前程似锦!祝同学们安康幸福,直到永远!!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加载失败,请点击重试
    已加载全部评论
    扫码下载一点资讯App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