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共克时艰 坚定向学:线上教学开展有序

作者:各教学单位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9-23 16:35:08   阅读:572

疫情阻断了师生在美丽校园相见,却阻断不了同学们求学、老师们育人的初心和使命。9月9日,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纷纷变身“主播”,师生相聚“云”端,共克时艰,坚定向学。

智能制造学院

为确保线上教学组织有序,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专题会议,对线上教学进行精心部署。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研讨线上教学方法,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20余位教师全方位适应“主播”角色,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得到最好的课堂体验。学院共500多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效果良好。

消防救援学院

防救援学院共10个教学班,4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在线签到、在线答疑、在线学习、互动直播、课后作业布置,以及过程性数据统计分析等手段,对学生网络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开展集体教研活动,研讨如何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提高教学质量,整个教学组织有序,学生反响好。

7.jpg

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

开课前,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上教学经验丰富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确保 “教师在真教,学生在真学”。学院督导小组每日进行线上巡课,针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实施线上教学以来,老师们通过微信、雨课堂、腾讯会议号等多个平台进行授课,300余名学生参与在线学习,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医学院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医学院20余名教师、4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和学习,各班级授课开展有序,学生学习效果良好。为保证全体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学院在开课前组织专题培训,确保师生用好平台、上好课、学好课。课堂上,教师采用随机点名签到、直播互动、弹幕等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课堂出勤率高、氛围好。课后,通过参学率、互动数、作业练习等数据反馈,及时优化教学组织,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管学院20名教师、440余名学生相聚“云”端,开展好线上教学和学习活动。学院组织线上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每周定期开展教学总结活动,交流授课经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运用线上教学平台,结合专业特点,通过随机点名、直播互动、弹幕等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为同学们带来较好的学习体验;课后,老师积极与学生沟通,检查和反馈学习效果,不断改进教学。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4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积极开展好线上教学活动。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分析学情,根据学生居家上课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课后抽查学生课堂笔记,及时优化和调整授课内容。根据教学质量监控反馈数据,线上教学目标明确,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好。




来源:教务处

文稿:各教学单位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