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 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高瑞霞   来源:南科院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29 18:42:30   阅读:71918

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启新程。10月29日上午,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学校表方楼学术厅隆重召开。这是学校党委批复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

image.pn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稿)、选举产生学校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委检查委员会。

image.pn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副院长王小丁同志主持开幕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成绩来之不易 奋斗饱含艰辛

徐远火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及“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西充县委县政府及学校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紧紧抓住国、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结合新建院校、职业院校办学实际,带领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立基层组织和工作机构,构建党的工作体系;将党的建设写入学校章程,明确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开展教育引导活动,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坚持课内课外结合,推进“三全育人”;参与学院决策和监督,推动学院加快建设。在充分肯定三年来学校党建及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同时,徐远火指出,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政班子及干部的办学治校水平有待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需要深化;学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有序性有待加强等。

成绩属于过去 未来等待开启

徐远火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五大机遇与挑战,如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这是摆在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共产党员面前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徐远火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国、省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始终坚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南充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斗目标,立足南充、服务川渝、辐射西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校地合作、产学研用结合,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服务能力强、综合实力优、人才培养质量高、特色鲜明、省内高水平的职业院校。

image.png

徐远火指出,未来五年或更长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是大力实施“1311”发展战略:即坚持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质量优质、环境优美、文化优雅、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民办职业院校,为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一个发展总目标不动摇;从2021年到2030年,坚定不移完成三步走发展任务。为此要实施好十一大行动计划,即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信息化、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治校五大水平提升计划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教师队伍、合作育人平台、校企合作产业学院、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六大打造计划。

根据党组织选举有关规定、要求和程序,大会选举徐远火、王小丁、罗凌、雍兴无、杨锟、陈刚、杨康7名委员组成学校第一届党的委员会;选举雍兴无、朱永奎、蒋青峰、李成、孙薇5名委员组成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党委一届一次会议和纪委一届一次会议上,徐远火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罗凌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雍兴无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稿)。

image.png

为开好本次大会,10月28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通过参会党员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会议主持人名单;通过分组讨论召集人名单;通过大会主要议程;宣读大会注意事项。预备会结束后,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稿)及有关文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事业催人奋进,来路照亮前程。大会号召,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标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特别是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图”(修订稿)转化为“施工图”“项目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回答好迎评促建大考之问,回答好抓住发展机遇之问,回答好高质量发展之问,回答好紧扣时代发展之问,回答好服务区域发展之问,为推动学校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创造学校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来源:南科院新闻中心

文稿:高瑞霞

照片:马  烈

审核:雍兴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