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青春向党、感恩奋进、成长自己” ||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思政大课堂”暨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

作者:周凡琪 张玲   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2-11-19 22:57:38   阅读:72979

渺渺晨雾,暖暖冬阳。莘莘学子,携梦起航。2022年11月19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思政大课堂暨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学院顾问冯明义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小丁教授,纪委书记兼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雍兴无出席。全体教师及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罗凌副教授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学校顾问冯明义教授宣读了学校《关于颁发2022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徐远火等学校领导分别向录取分数超过本省本科线的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金。教育学院黄娜院长助理、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柏芹同学、消防救援学院2022级张波同学,分别代表学校老师、在校学生和新生发言,表达全体老师和学长学姐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殷切嘱托以及新同学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的决心态度。在学校团委副书记苏梦琦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生庄重地举起右手,举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徐远火代表王晓晴董事长、张雯松理事长及学院党委、行政、全体教职员工,向来自全国9个省市区26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徐远火指出,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渴望,背负着亲人的叮咛和嘱托,来到这美丽的古充国之西——西充,进入美丽的南科校园。同学们好奇的目光,青春的色彩,为学校增添了蓬勃向前的朝气和活力。同学们的人生将在这里翻开美丽的画卷,开启新的青春之旅,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将注定要结下超越三年的深厚情谊。当徐远火一一点出今天过生日的9名同学的名字,向他们道一声“生日快乐”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徐远火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大思政课”、全面构建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重要指示,紧扣“青春向党、感恩奋进、成长自己”主题,从五个方面,为全体2022级新同学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

徐远火指出,感恩是美德,是责任,是担当,感恩是为人最起码的修养,是从业治学难能可贵的品质。要感恩就要奋进。一要不怕吃苦。读书和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这却是通往未来的路。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将累积成向上攀爬的阶梯,看到更高处的风景。成功的人不一定是学历高的人,但所有成功的人一定都是能吃苦的人。二要严于律己。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逆袭从来都不是传奇的一跃而上,而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出来的。唯有自律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三要把握当下。剧永远追不完,游戏总有新版本,但今天的时间,过去就是过去了。要和时间做朋友,尽全力过好每一天。四要无悔人生。要时刻要找到自己的位置,不惧困难,用力去爱,去奋斗,去成长,不失希望地去拼一段无悔的人生。

徐远火强调,要感恩时代,青春向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明天,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当代大学生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到2035年正值壮年,到本世纪中叶仍年富力强,将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同频共振、同生共长。这恰是同学们学习成才、干事创业的人生最好年华。

image.png

奋斗的青春有未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徐远火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力争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未来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徐远火的授课,事例丰富、故事鲜活,既有个人的真情实感、也有天下父母对儿女的殷切期望,感人肺腑、触动心灵,使同学们深受教诲。纷纷表示,要感恩奋进,青春向党,成长自己,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争做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来源:学工部

文稿:周凡琪 张  玲

照片:马  烈 杨  敏

审核:雍兴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