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大学生教小学生:普及消防救援知识

作者:张新强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日期:2024-03-25 09:33:51   阅读:209

3月19日下午,我校“南充市消防救援知识普及基地”组队赴南充市嘉陵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救援知识普及、处突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本次活动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消防救援学院副院长罗静东、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张新强、建筑消防技术专业教师姜羊带领10余名消防救援类专业学生参与,动用消防无人机、消防机器人等新型救援装备20余台(套)。


ba235b6254ec68d464dc528087c7aec8.jpg


下午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救援知识普及活动在南充市嘉陵区实验小学开展。活动现场,“南充市消防救援知识普及基地”的队员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们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校园防火的基本要求以及火灾应对与逃生的自救知识,特别是救援人员无法到达的火灾现场时,如何使用无人机搭载灭火设备采用空投形式进行灭火的新知识。队员们还向师生们演示了无人机定点灭火,让小朋友们对无人机的广泛应用有了更直观地认识。


d9d2ca8813848fc05add6bea771723cb.jpg


消防科普进校园活动是该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该校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未来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确保师生们能够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


8b4172f405a60bc176a88437db95342f.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应急避险意识。同时,也为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5d9b657803faa0bd325b0de2a16bfb9.jpg



来源|消防救援学院  

文稿|张新强        

排版|李  腊、杨  敏

初审|刘晓雄        

终审|雍兴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