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我校召开2022级学生实习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张文琪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4-03-29 15:42:18   阅读:456

为做好2022级学生实习工作,提升实习教学效果,3月27日,学校于图书馆503会议室召开2022级学生实习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顾问冯明义教授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2022级辅导员、教务处和招就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冯明义教授主持。


d60706483fa0f46c7567a56e763da858.jpg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就学生实习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实习工作的再认识,他强调,实习工作是事关教学、学生管理、安全、就业、招生、宣传的各个方面,讲实习不能只讲实习;二是要抓好实习工作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他强调,要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主管部门要求,规范开展实习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他要求,二级学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实习工作的分工,做到分工合理、职责清晰、责任到人;四是要高度重视实习中的安全工作,他强调,实习各环节的安全管理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1.png


会上,教务处陈刚处长从实习前的组织流程、实习中的过程管理和实习后的总结三个方面对2022级学生实习开展进行整体安排;招生就业处曾红平处长就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机制提出建议和要求;教务处吴方副处长通报了2021级的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e0d8913176cb67d5e7913de3cc7a590b.jpg


88210714543ff81c774d480b82db2db5.jpg


3f79f53e25d019aa9b4fb388ff06541a.jpg


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2021级实习工作的基础上,对2022级实习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了实习工作开展的要求。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将全面落实会议要求,精心组织,达成“规范、安全、高效”的实习目标,加强实习安全管理,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张文琪

图片:马  烈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