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返校复课全要素演练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0-05-10 14:57:08   阅读:1530

为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5月10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返校复课全要素全流程综合演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到现场指导,已返校教职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按照学院学生错峰返校全流程演练方案,本次演练重点由返校教职工模拟了学生入校、公寓入住、教室上课、教学楼如厕、食堂用餐、留观区处置等场景,对现场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

1.png

(胡院长进行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场景一    学生入校

模拟学生的教职工志愿者到达学校大门外,校门保安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引导学生携带行李有序排队检测入校。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进行信息核验,并对行李外观进行消毒。学生在志愿者引导下保持1米间距排队进校,门岗保安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学院迎接点报到,体温异常学生将从异常通道到达临时留观区。

2.png

(安保人员组织师生有序进校)

 3.png

(师生进校后有序登记并进入测温通道)

场景二    公寓入住

学生按照指定线路到达公寓区,志愿者引导学生到指定宿舍门岗,并保持1米间距排队。门岗宿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者马上带至门岗附近的临时留观区。体温检测正常的学生进入园区,学生进入楼栋返回宿舍。

5.png

(进入宿舍前依次测量学生体温)

场景三    教室上课

上课师生进入教学楼,工作人员检查师生口罩佩戴情况,并引导学生保持1米间距排队,检测体温后进入教室。巡查人员检查学生是否全程佩戴口罩并隔座上课。上课过程中有学生发觉身体不适向任课老师报告,任课老师联系楼栋应急人员。楼栋应急人员到位进行处置,将学生带至留观室、密切接触学生带至临时休息室。确认学生体温异常后,学院辅导员联系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联系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将学生带离处置。后勤消杀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教务处对当日该教室其余课程进行调整并通知相关学院教学秘书。

6.png

(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教学楼)

7.png

(进入教学楼体温检测)

8.png

(上课期间学生一人一课桌,左右保持1米以上间距)

9.png

(上课期间学生一人一课桌,左右保持1米以上间距)

10.png

(课间有序入厕)

场景四    食堂就餐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食堂入口引导用餐师生保持1米间距排队,检查用餐师生口罩佩戴情况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用餐师生进入食堂,到洗手台排队清洗双手,到取食窗口点菜、聚散、落座用餐。座位左右间隔一米,同向用餐,或直接到快速取餐窗口购买套餐后离开。

12.png

(师生间隔1米,有序进入食堂)

13.png

(师生进入食堂测量体温)

14.png

(测温后依次到指定洗手区排队洗手)

15.png

(间隔1米依次排队取餐)

16.png

(用餐区间隔1米,同向用餐)

 

场景五    留观区处置

体温情况异常者随应急处置人员到达留观区,并在入口处保持1米间距排队再次测量体温,随后根据体温情况进入留观室,发烧者直接到达四楼单人留观室。

17.png

(留观区工作流程演练)

18.png

(后勤处负责人解说留观区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19.png

(留观区工作流程演练)

演练结束后,胡碧玉院长对演练效果进行现场点评,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想法,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此次演练实战模拟了返校及返校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的主要流程,整体运行流畅,取得预期效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状态迎接学生返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工作。

20.png

(胡院长对演练效果现场点评)

 


撰稿:苏艳玲    

     摄影:冯新磊    

        审核:郭玉山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