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春季学期返校复课教职工大会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0-05-12 14:52:24   阅读:3957

5月11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春季学期返校复课教职工大会,对学院前期防疫和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领导王嵩建、胡碧玉、王小丁、李益等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嵩建主持。

039e05d40898fd0cf5b2e96e1640d06.png

 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2020年度春季学期返校复课教职工大会

党委书记王嵩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和学校在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发展机遇,并围绕“政治站位”“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凝神聚力”4个关键词,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措施、新要求。

  王嵩建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南充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属地教育部门的一系列决策指示和要求,落实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双胜利。同时,他就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返校复课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认真抓好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坚定凝神聚力,立足学院事业发展助推个人成长进步。

  王嵩建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排难奋进,在学院各个岗位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把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早日建成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432cdf2b2a8ae57549eb770bc57ced2.png

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参会人员隔位就坐

 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的恒心韧劲真抓实防,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迅速响应,切实加强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严密组织,人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严明纪律,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四是科学统筹,认真开展线上教学;五是强化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成果得益于党的领导和上级的科学指导,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疫情防控战役是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课堂。

  胡院长对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统战和群团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出发,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二是全面规范办学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办学体制机制、科研、内部管理体制、人事制度等各项改革。三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团队建设,认真抓好科研和产教融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全面加强学生服务管理。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构建“网格化”育人体系,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精准资助构建资助育人体系,完善班团教育体系,扎实做好招生、安保及征兵工作。五是全面提高办学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后勤管理,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做好财务预算管理,充分发挥后勤育人功能。六是全面加强宣传文化建设。

02c549e546574385f67825987427863.png

大会现场


 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总结了前期线上教学情况,并就返校复课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驻地政府指派的卫生健康副院长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常识辅导,并明确了师生返校复课后的防疫注意事项。


撰稿:苏艳玲  

摄影:苏艳玲  

审核:郭玉山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