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在我院启动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工作

作者: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0-11-05 19:00:43   阅读:3738


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正式宣布在我院启动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工作。


81918c521a297d3fcac605237c23dcba.jpg


f51a091da621c44c582f95a4149e9583.jpg


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副行长杨芳、征信管理科科长张亚杰、西充县支行行长叶志伟、西充县支行副行长全树君、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政中心主任郭玉山、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西充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活动仪式上,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代表学院领导致辞,他表示学院坚持以德育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德行培养,抓学生诚信教育是一项有着深远意义的工作,做学生工作更是要强化宣传导向作用,创新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以课堂教育为基本平台,以开展主体教育为重要抓手,形成各界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激发学生自主学习领会积极性,真正将诚信品质融入个人发展的全过程。


c8e1da0bb31b4a8d871b9ab2b355e698.jpg


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副行长杨芳在讲话中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的优良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时是学生学业有成、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校园贷、现金贷等套路贷不断将“黑手”伸向学校,部分学生由于诚信意识淡薄、征信知识欠缺,陷入套路贷“陷阱”。2016年以来,人行积极行动,在南充辖内50多所学校广泛开展征信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希望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扩大诚信教育学校的覆盖面,为广大学生营建一个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促进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纵深发展。希望南充职业技术学校开拓创新,以身示范,起好带动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教育活动中养成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优良品格。希望金融机构履行好社会责任,继续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文化教育活动。


c5b06f1381a07f88cf0f2ebca62480fb.jpg


杨芳副行长为学院授予“南充市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 牌匾。2019级旅游管理一班学生唐练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宣读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诚实守信倡议书》。


53cd749d155f0bcacf2c662a4564d931.jpg


539c9826eabd85463af053eb2323298d.jpg


活动现场还以播放诚信宣传片、开辟征信宣传角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征信知识,特别是防“非法校园贷”等专题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8ce21161b40988f042f09ee860bfb5db.jpg


d8ffc16096e006ad959170b3e3b23347.jpg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和西充支行将结合学院实际,在学院开展系列校园诚信文化知识宣讲,推进校园诚信道德和信用知识教育,在大学生中根植诚信文化,培养和造就品德高尚、修养良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