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

作者:朱永奎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1-03-24 15:05:40   阅读:2113

3月20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机房举行首届“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证书(中级)认证考试。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新能源应用技术教研室的认真筹备和建设,学院已经完全具备了“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条件。本次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新能源汽车应用技术专业有42名同学报名参考。新能源汽车教研室的老师们在工程学院朱永奎副院长的带领下,严密组织,各司其职,完成了从软硬件搭建、考务组织、考场监考、资料上传等各项任务。考场纪律良好,受到了考评机构的肯定。

考试通过在计算机上进行理论和虚拟仿真实操方式进行测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整体结构、功能,智能网联汽车关键传感器的检测与维修、智能座舱系统功能与检修、雷达拆装与检测、定位导航以及车载网络通信技术与检修等知识模块。考试期间评价机构委派考评员到现场巡考,开考前考生通过人脸识别有序入场,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监考员严格监考,考评员认真监督,现场技术人员及时与评价机构后台数据对接,考试数据完整上传,120分钟后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45330eb0836f7c8999063293a544fc0d.jpg

考前学生信息检录


3d9a515a5cb4c2faa8e0c563c577eed6.jpg

考试准备


8af9fa0297c970ab156dabe80502950e.jpg

考试过程视频监控、监考员巡考



2ff11d6f181939fcbf92a410509a697b.jpg

考评员巡考

 

 通过本次考试,集中展现了我校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书证融通”,进一步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内容贯穿到人才培养方案中。



撰稿、摄影:朱永奎

审核:马  放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