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我校开展2021年辅导员培训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1-06-08 15:30:43   阅读:1292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1年6月3日至6月4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在学院会议室对南充技师学院送培的50余名辅导员进行分批次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同志及学生处学生干事周凡琪、资助干事邓显亮、团委干事张婧怡、经管学院学生专干李成等参会。


5e7b3d1fb9c5a1111335c676f42bc833.jpg

(学院2021级班级辅导员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十大板块:学院概况;办学优势分析;开设专业及课程;奖助贷政策;实习与就业;学院环境;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两校辅导员经验交流;提问与答疑等。


6c324651a5cedfe2c30034afd2df0d93.jpg

(王小丁副院长致欢迎辞)

 

会前,王小丁副院长代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向本次送培的南充技师学院的辅导员们致欢迎辞,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辅导员是一个培养人的工作,在学校运行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学生成才、学院稳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的辅导员应该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与过硬的专业技能,以“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切入点,以“爱”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爱工作,爱职业,爱事业,爱学生,实施爱的教育,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身体力行,以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才是辅导员的崇高使命。


2c0e69f934e934f52e44e1f41b2de0c2.jpg

(参培辅导员认真聆听讲座)

 

培训会上,学生处资助干事邓显亮老师对我校奖助贷以及绿色入学、勤工助学岗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参培辅导员们处理贫困学生所涉及的多方面问题。团委干事张婧怡老师对我校第二课堂活动与社团相关活动做了详细说明,以视频的形式展示我校学生活动风采,为参培的辅导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成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辅导员经验,并与参培辅导员们进行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186aa297b277cf0229d2eb122275cec8.jpg

(张婧怡老师对二课活动进行讲解)

 

6月4日下午,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同志主持本次辅导员培训总结大会,他对培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上,他们从辅导员的任务与担当出发,从工作技巧谈到自身发展,他强调: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与南充技师学院同属张澜教育集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次培训学习有十分重要的价值,特别是我们把这次学习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忘职教初心,牢记职教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工作内容与职责,提升了职业素养、拓宽了知识储备,大家要同心同向,互帮互助,为壮大和加强集团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不懈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将青春与汗水洒在这片育人的土地上。

 

撰稿:周凡琪

照片:周凡琪

审核:王小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