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奋力开创职教新局面

作者:苏艳玲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06-07 10:50:28   阅读:1310

为更好的对接行业前沿,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性,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促进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加强教师教学团队建设。6月6日至7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邀请四川旅游学院经验丰富的何振、何文俊两位副教授,对旅游管理专业19级学生进行酒店服务、旅行社线路设计、导游实务等专业技能培训,全体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辅导员全程参与了培训。本次培训,是在5月22日至23日培训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开展学情调查分析后开展的。


image.png

(旅管19级2班实践教学师生合影)


按“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根据学生专业能力要求和实习就业岗位需要,何振副教授带领19级同学走进校企合作单位——金领莲花大酒店开展实践教学,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对同学们进行了酒店餐饮部主要业务、客房部主要业务的训练,不仅树立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而且提高了酒店服务与管理技能。何文俊副教授以项目驱动教学模式,分小组对学生的旅行社线路设计技能提升进行培训,从黄金周旅游市场对比分析、大学生旅行社市场开拓方案、“九黄”与“峨乐”线路设计三个方面对旅行社线路设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同学们分组讨论,完成线路设计,何文俊老师从市场的角度对同学的项目进行点评。培训期间,何文俊老师还针对2021四川省导游资格证考试进行了专项指导,学生们听的认真、练的投入、学的积极,表示受益良多。旅游管理专业青年教师和相关课程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学生就业具体岗位的技能要求,同时能够促进相关课程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及创新。


image.png

(四川旅游学院何振副教授开展实践教学现场)

 

image.png

(四川旅游学院何振副教授开展实践教学现场)


image.png

(四川旅游学院何文俊副教授开展实践教学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表示,此次培训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典型的工作岗位上,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将围绕技能型社会建设需要,科学定位、改革创新,着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坚持走内涵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探索建设技能型人才高校的新路子,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落地生根。

 

撰稿:苏艳玲

摄影:宋云婷

刘  菊

李新月

冯  雷

审核:许  霞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