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学“习”论“理”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四史”专题学习

作者:雷斌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06-28 14:12:42   阅读:1406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6月25日下午14:30,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开展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主讲,党委书记王嵩建同志主持学习会,省教育厅第七巡视组黄玉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4401ba579c2284508d112e44da664c67.jpg



胡碧玉教授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意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层面,重点阐释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由此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efb2fcfbd3b435f3dc0db64ab751eb8c.jpg



胡碧玉教授以生动的实例,丰富的史料回顾了我们党这段波澜壮阔的革新岁月,她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来之不易。通过“四史”专题学习,我们中心组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以昂扬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08a79cb3c61dd2ea7326fc927c4d164.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读了习近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目,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学习交流发言中,王嵩建书记认为胡碧玉教授的专题主讲准备充分,脉络清楚、内容充实,特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内涵和实践意义的阐释,视野广阔,讲解完整、准确、全面。他说,1978-2012年是新时期改革开放思想激荡,不断发展创新的三十四年,我们的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们党始终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先进理论的指导;二是我们党在坚定不移的搞改革开放的同时,大力进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三是党的纠偏机制使得我们党在思想激荡的现代化过程中永葆青春活力。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小丁、唐益政、杨康、陈刚、马放、黄昌忠、刘升泉等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王小丁教授从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谈到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唐益政教授从参加高考的经历说起,马放院长从一张入伍通知书开场,感染了大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我们很幸运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深刻感受了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1b8cbe1a99eae3bda04f735f84c3f8f0.jpg



省教育厅第七巡视组黄玉林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活动开展非常扎实,胡院长上了一堂非常好的党课,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内容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措施明确。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逐渐从一颗小树长成了参天大树。他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把为群众办事活动深入的开展下去,提前谋划好、组织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迎接建党100周年庆典。


撰稿:雷斌

审核:杨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