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让社会检阅,为时代添彩

作者: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10-23 14:39:21   阅读:2756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纪实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于10月23日举行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大会由院长胡碧玉教授讲话,南充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邓礼到会致辞,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静代表企业发言,王嵩建书记宣布开幕,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

参加招聘会的有企业代表和到会指导的南充市、县两级人力资源、就业、教育等有关部门的领导。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所以“校企一体化定制式企业学院”为特色的新型高等职业院校。学校规划占地面积1502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拥有4000余万元各类教学仪器设备,图书33万余册。已建成10个校内实训中心、100个实训室。同110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校现有专职教师269人,研究生学历教师7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教师91人,双师型教师92人,现有南充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一个,南充市首席技师一名。

image.png

image.png

自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践行“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将企业生产过程融入专业教学,实现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专业标准与企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致力于培养“厚德、技精、励能、笃行”的技能型人才。在过去的两年办学中,学校师生在国家、省市技能大赛中,共获奖40余项,地厅级以上科研立项20余项,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我校在师资队伍、实训条件、科研成果、技能大赛获奖等方面,在同批次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120多家,主要是大型国企、知名民企和其他各类中小企业。这些生产、经营和服务型企业,都被国家和社会广泛认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这次招聘会为学子们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竞聘,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旅游管理等7个专业。全体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专业技能接受企业挑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招聘会现场,企业代表热情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生产特点、所需人才要求、员工价值体现和可持续发展平台的情况,他们对高技能人才求贤若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展现个人抱负,学子们也“量体裁衣”、虚心求教,力争把自己所学奉献给社会,让青春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实践中闪光。

招聘会期间学校还和8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举行了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揭牌仪式,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互信基础和法律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让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机制走深、走实,企业代表还为学院开展了25场专题专场培训会,全院各年级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企业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不同产业的市场发展方向、所需人才的技能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学生们听后深受感动,深感职教类型教育必须创新,必须与生产和市场相结合,必须与行业发展前景相结合。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期间,一定要德技双修,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时代担当完成学业。

招聘会期间,全院550名学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占毕业生总数的80%以上。全体毕业生以良好的道德风貌和职业技能接受了社会检阅,为时代发展增添了光彩。

image.png



撰稿:唐益政

摄影:马  烈

杨  敏

刘媛媛

审核:杨  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