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我校学生在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作者:陆欣怡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日期:2022-05-07 15:26:31   阅读:1375

2022年4月23日,2022年“中行杯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拉开帷幕,全省18支参赛队伍共3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从2022年3月开始,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张永林老师带领首次参赛的2020级物联网班李鸿钧、黄兴武两位同学进行刻苦训练,克服了设备不足的困难,对赛项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并到兄弟院校拉练提升技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两位学生终于不负众望获得了2022年“中行杯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的三等奖。

c4ca6ddd1856549a5e8d79dedd202951.jpg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赛项将物联网前沿技术、物联网项目设计及安装技能融入比赛过程,综合考核选手硬件搭建、ZigBee、LoRa、NB-IOT等通信技术以及单片机、C#、Android等软件开发技术综合运用能力,检验选手在真实工作场景下设计物联网工程的综合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技能水平。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d60d92c163d78d3612f289d8a40cb2ac.jpg

为积极筹备本次比赛,校院两级领导和中国高科集团都予以高度关注。在选手选拔、日常训练、生活保障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与中国高科共建的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基于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型,实现了人才培养标准与企业用人标准的统一,真正让学生学习到产业需求,同时通过此次比赛也使学生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培养,从而不断提升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


文稿:陆欣怡

审核:罗  旋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