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学院邀请蒋葛夫、陈玉华两位专家来校进行工作指导

作者:郭玉山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0-01-04 15:06:07   阅读:4092

为拓宽和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办学视野思路,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元月3日,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蒋葛夫教授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教授两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

蒋葛夫教授是教育部原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全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全国铁路交通运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优化理论及应用、智能交通、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安全工程及高教管理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陈玉华教授是四川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四川省中职“双示范”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中职校教学诊改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咨询专家团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两位专家对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有着深厚的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全面掌握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对民办中高等职业教育有着独特的见解感悟。

af11dbdbd103e60153825228aeab879.jpg

2766832ba12a24f4254ccfd677b2387.jpg

两位专家现场讲解

两位专家对我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察看了教学设施设备后,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两位专家分别与我校及技师学院领导和教师召开了座谈会和举办了讲座。

蒋葛夫教授重点围绕我国高等学校的类型、高校到底干什么、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的差异性、民办高校必须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与我校领导和技师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他就如何将高职与中职的专业进行统筹建设,如何坚持育训并举的高职教育模式,如何建设优势专业实现学校综合发展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还就我校如何把握时代特征搞好特色亮点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607aa7ab953cb2349e13b30e75dbaf0.jpg

蒋葛夫教授

陈玉华教授重点围绕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评估工作中的创新、评估工作中的说专业、评估工作中的说课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给全体教师进行了讲座辅导。陈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高职院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政策、目的意义、主要特点、要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用大量案例,就如何围绕专业和课程开展评估创新,进行了深入讲解。

89987e05bc5228b5efdd0de6c095dbb.jpg

陈玉华教授

两位专家的座谈辅导,开启了学院领导的思路,拓宽了办学视野,对我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凝聚发展共识、从更宽的角度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我院胡碧玉院长、南充技师学院郭汉祥副院长和杨兴毅副院长参加有关座谈和辅导授课活动。

19f9749153fa796fcb5b9f05fbff9c9.jpg



(摄影:曾红平,冯新磊)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