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正教风、促学风从开学第一考开始

作者:叶莉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9-16 10:10:40   阅读:862

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进行学习情况总结性检查的主要形式。良好考风是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体现。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

“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必须从规范考试组织、严肃考风考纪抓起。”教管中心主任彭彬秀如是说。教管中心在组织9月9日开展的首次新生《军事理论》考试过程中,为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使考试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教学管理与质量评价中心下发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军事理论>监考安排》,专门组织了全院40余名监考人员召开监考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郑亚平到场提出监考要求,并担任此次考试的巡考组组长,认真组织人员检查、巡查考场,及时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处理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

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场规则进行监考,程序规范、组织严谨,巡考组认真履职尽责检查监考组织情况,各部门通力协作,及时处理证件不齐、迟到、缺考等情况。本次考试全院应该参加考试学生634名,实际参加考试的学生618名,因病事假缺考16名,无作弊等违纪现象发生。

良好的考风是学生大学生活的纪律第一课,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第一步,更是促进教风建设和校风建设的良好开端。

图片1.png


审核:彭彬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