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6 11:27:58   阅读:1203


8月25日,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对学院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安排2020-2021学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开展教职工校内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王嵩建书记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56b5c6c722ad430fa840180c4a18e1e7.jpg

全体教职工参加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会上,王嵩建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建立二级学院的有关事项的决定。就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两个二级学院的机构设置、人事安排,及学院本院与二级学院有关职权、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

 

740338a5e1ed00fc9990b27beea76140.jpg

王嵩建书记主持会议会并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她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院度过了一个安全、忙碌、充实的假期。暑假期间,学校主要完成了新申报省控医学卫生类专业的迎检验收、招生宣传、部分学生假期工学结合实训、中层以上领导团建研学等重点工作,同时,假期期间,产教融合洽谈持续推进、各行政部门组织修订工作制度流程、各专业负责人加快推进五年贯通制和“3+3”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新入职员工和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老员工普遍参加师培、高度关注并抓好假期师生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忙而不乱,保证了学院各项秩序正规有序,全院实现了假期安全稳定。

  ef5530c12f064eb942333383056de265.jpg

胡碧玉院长总结工作

胡院长指出,2020-2021学年,学院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全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民办高校管理体制特点规律,整合职责、资源,进一步对内设机构定岗、定员、定责。推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学院工资制度,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二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树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系统思维,精准把握行业人才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抓好科研教研工作,深化科研和社会服务制度改革。三是全面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提升学工队伍整体效能和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招生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与载体,加强招生新媒体建设。四是全面提高办学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后勤管理,做好财务预算管理。保障和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五是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教师和学生的精神追求,使师生们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生活充满激情,充满理想,充满活力。

结合教职工大会,学院组织了教职工校内培训,胡院长亲自上了培训第一课。她围绕如何在全院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温馨的人文环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满激情的工作学习状态,大力提倡四种精神(奉献精神,进取精神,求实精神,创新精神)、树立四种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团队意识、规矩意识)进行了一次既严肃又生动的思想教育。她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7点要求: ①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教师的精神追求。②拒绝利益诱惑,远离铜臭影响。③拒绝庸俗,抖掉身上的俗气。④远离社会不正之风,坚守道德底线。⑤净化校内人际关系,优化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⑥大力培育教育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⑦保持心中有追求,干事创业有激情。

胡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抵御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在学院筑起一道精神隔离墙,优化内部小环境,营造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氛围,纯洁整个干部教师队伍的思想,提升整个干部教师队伍的精神境界,扑下身子干事业,一门心思干事业。

 

 

     

 撰稿:谭  硕  

                                图片:谭  硕  

审核:郭玉山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