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职工校内培训 进行第四专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9 12:29:39   阅读:1393


从解惑说起——谈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8月28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职工校内培训在知行楼二号阶梯教室进行第四专题授课辅导,由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53a28c06571ed37809aff0bb52e97bea.jpg

王小丁副院长讲授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上,王院长以“从解惑说起”这一引人入胜的主题开讲,组织大家学习了各级关于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文件,介绍了辅导员的地位作用。王院长围绕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就使命、知识、榜样、爱生、谈话、读书等六个方面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思想交流。详细介绍了学生是通过阅读教师而成长的,大学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人,联系着人类文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抓好学生管理教育,广大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e4d889e4a9351147cb92aceff5b935b.jpg

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王院长以“阅读张澜先生”来解读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种全新认识,使教职工通过学习张澜先生生平和教育思想后反思:在张澜先生缔造了职教传奇的这片土地上,思想、精神,追求真理我们有吗?责任和担当路在何方?我思故我在,没有思想,没有思考,我们存在几何?

王院长精辟的论点、精彩的授课赢得与会教职工阵阵掌声,会后部分教职工纷纷表达了参会感言:



“通过参加王院长的培训课,使我充分认识到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教师和干部的双重身份。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专干    邬宏扬

 

“王院长精彩的培训课,不得不让我们思考:现在能静下心来读书的越来越少,从学生、老师、劳动人民等社会各层次的人更多的是与手机相伴,王者荣耀、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已经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精神生活的一部分,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越来越差,现代文化的更新,物质生活的现实问题都是导致此问题的原因之一。如何做到王院长所说——要教好学生,先当好老师,是作为辅导员必须认真思考的课题。”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专干    李成


“课上王院长提出观点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那就是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做好工作,除了增加工作的责任心外,其他一切的基础是学习,是读书。读书能升华人的精神境界,提高人的审美格调,浇灌人的理智之花。”

——学生管理中心主任    曾红平

 

66.png

教职工认真听讲 

 

王小丁副院长授课结束后,学院党政管理与效能中心主任郭玉山对2020年度秋季教职工校内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期教职工校内培训圆满结束。

图片:苏艳玲

撰文:苏艳玲

审核:郭玉山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