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厉兵秣马强技能 砥砺奋进踏征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7 16:40:05   阅读:788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报道


金秋八月,学期伊始。为了更好的促进新进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工作环境,熟悉我校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氛围,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帮助他们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做一名合格的科院教师,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8月25日—8月28日,学院对全体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校内培训。


为使本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的效果,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昌忠、副院长周秀蓉特组织新进教师对“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如何看待薪资制度与职称晋升?”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就很多问题达成共识。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好老师,首先要有良好的个人素养,热爱教育事业并有一颗爱生如子、积极进取的心;其次要加强自身知识能力储备,才能胜任“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还需要具备积极向上的心态、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毅力,主动反思和改进,才能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历练和提升自己,做一名真正的“四有”好老师。


我院领导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尤其把培养青年教师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成长和展示的平台,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促使他们快速成长。衷心希望本次培训能使新进教师继承和发扬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追求卓越、严谨治学的光荣传统;让新进教师对学校、对教学有更多的认识,对工作、对未来有更高的期待,在科院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

2020年8月27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