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学习专题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8 07:18:50   阅读:873


9月17日下午,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在理实一体化楼20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学习专题会。会议由周秀蓉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小丁教授与执行院长黄昌忠副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97195f170419d95ead2226ccb9885e68.jpg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周秀蓉副院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一场致敬英雄、感恩奉献、弘扬正能量的大会,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和学生安全防护,党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时,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21c9b1f47af55982d116d3243fac6ffb.jpg

周秀蓉副院长讲话

紧接着,执行院长黄昌忠副教授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并指出,广大教师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我们全体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期许,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综合素质教育。


b70bd9721ed8333c82ef6b448e8049f9.jpg

黄昌忠院长讲话

随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小丁教授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细致做好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为川东北经济圈和临江新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def9723647d2c2674c3f52a5c8ac569c.jpg

王小丁书记讲话

最后,大家对学校关于二级学院管理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最终形成文档上报学校。王小丁院长强调:深化二级学院管理、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是学校实行二级学院管理的重要环节。学院开课三周以来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但在教学及管理方面需要更进一步强化,尤其是学生第二课堂的开设、教师教学技巧和综合素质培养、课堂秩序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需要更细致、更深入。希望全体教师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乐于奉献、努力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在教改中完善自己、成就自己,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和辉煌的明天而踏实工作、努力奋进。


f292bcb61bbf4b1f194fe0f85e8f8e3c.jpg



撰稿:陈  亮

审核:周秀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