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8 22:42:49   阅读:1012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



大学之大,在于师。为锻造一支职业教育铁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落实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从9月4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基本功人人过关的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教学专干何思雨同志就活动计划进行了宣讲,希望大家按照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周秀蓉副院长对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方式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全员参与、互相听课评课,共同提高。黄昌忠院长强调了这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性,不是走过场,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先站上讲台,再站稳讲台,最后站好讲台。

0c87e628fbbcd2db922d3ede3fb91876.jpg

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启动仪式

在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过程中,全体教师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对各自本学期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精心准备,无论是从PPT的制作,还是个人仪容仪表、语言与教态,以及教学过程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大家都以严谨的态度从容对待。各专业老师对参加讲课的老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和学院各位领导更是以严谨的态度,从PPT上标点符号、数字序号、字体型号、背景色彩对比度,到教师的规范站姿、肢体语言、“小蜜蜂”的使用,再到板书设计、课程设计、课堂组织、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的规范性等环节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6abedc74f905c22e596c9dc3cf890889.jpg

教研活动现场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王小丁书记积极参与指导,对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组织的这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活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新教师的教法、课程设计、说课等给予了精准的点评,对全体教师严谨治学的态度予以了表扬,并期待大家在新专业新课堂上以崭新的面貌、标准的教姿和语言、规范的教学过程和渊博的学识上好第一堂课,赢得同学们的尊敬和热爱。

9e4b32374d268993d94158ec0951278c.jpg

王小丁书记课堂点评

本次教研活动历时两周于9月18日下午圆满收官。两周的教学实践训练,让大家感触良多收获满满。正如黄昌忠院长总结时所言:两周的辛苦大家没有白费,相信大家体会到自己教态更优雅了、教风更从容了、思路更清晰了、上讲台更有底气了。这是一次“试水”锻炼的机会,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希望下次的活动中涌现更多像刘福鼎、王敬、吕彩霞、王芳、宋云婷等的教学新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只是一个开始,后期将陆续举行说课训练、第二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希望大家精心准备、踊跃参加,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撰稿:何思雨

摄影:何思雨

审核:周秀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