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新教师系列培训

作者:阳叶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0-09-25 11:12:25   阅读:858

——讲课的注意事项

按照学院新教师培训计划,924日,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组织了新入职教师第三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马放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7f237985b5954e9393f4de323e0fffcd.jpg

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


马院长首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三个方面就讲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第一,教学准备要齐备规范,教学目标明确;教师应遵守教学纪律,提前到岗,按时上下课。第二,教学内容要合理科学,重点突出、难点明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第三,教学手段和方法要多样化,老师们要恰当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应用性教学实践,并且注重启发式和参与式教学,调动学生积极性。


8e2ca6210f3e339ac8cc51dca1ab5ad3.jpg 

马院长在主持培训活动


随后,马院长对新教师的试讲培训活动做安排。学院实行师带徒培养机制,师傅应定时检查徒弟的教学准备,多听课、评课。徒弟要提前撰写教案、讲稿,制作试讲PPT,请师傅指导。任课老师应互相听课学习,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院领导要切实了解教学情况,稳定教学秩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辅导员要关注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abdd5ab3f12b2434e3caaa992dccd8e2.jpg 

老师们在认真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对上课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领悟马院长讲课的注意事项培训精神,严格遵守学院教学纪律和要求,尽快站好讲台。老教师们也表示,将不断打磨教学技能,加强师生沟通,在上好课的同时多做科研,多带学生参加比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阳  叶

摄影:阳  叶

审核:郭玉山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