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之无人机实机组装调试竞赛

作者:覃昌政 罗凌   来源:无人机教研室   日期:2020-12-17 08:59:52   阅读:2196

2020年12月8日无人机综合技能大赛模块之组装调试比赛,在学院理实一体化2号楼403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室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预赛,有8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各个赛项角逐。组装调试赛项分三个步骤进行:无人机零配件进行组装、对组装好的无人机进行参数调试以及外场试飞验证无人机的性能。


f9e85ffd126f1f7125fa017b35ec507e.jpg

罗主任讲解比赛规则

 

下午三时,罗凌主任宣布比赛规则,并表示要通过比赛一是为了检验各位同学的学习成果,二是希望同学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61706aef5a5bae5e1906ae39659fe977.jpg

比赛选手认真组装中


在组装阶段,选手们通过螺丝紧固装好机架,通过焊接、连线,组装电机电调并与飞控、GPS连接,通过与遥控器对频,建立遥控器与飞机的控制关系。 

在调试阶段选手们使用MissionPlanner 地面调参软件对无人机进行加速度计、磁罗盘的各项参数进行调试。经过激烈的比赛滕其兵和王小杭组以51分钟的成绩取得组装调试的第一名。


t3.png

选手利用软件进行调试


外场试飞验证阶段,比赛转移至体育场进行,各组选手依次对组装好的飞机进行试飞,参赛飞机外观整洁,飞行平稳,起飞降落稳定。


c723c965954fe7e182840b5c67bf89a5.jpg


655a1c33287236c784c18c060f96aa71.jpg

选手将组装好得无人机进行试飞


下午五时,比赛进入尾声,裁判点评了各位选手的表现,选手们总体上非常出色,展示出了较高得操作水平,在经验和熟练度上存在一些不足。此次大赛,给了选手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也为全国无人机技能大赛培养了一批种子选手。让我们期待无人机专业的学子更加精彩的表现!

撰稿:覃昌政 罗凌

摄影:陈  旺     

审核:朱永奎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