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2020年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彭彬秀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12-23 14:20:37   阅读:2631

 

2020年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12月19日在我院顺利举行。


2c9f68960efdc7d537686460113c0cfc.jpg

学院2020年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考点


据悉,我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共有71名同学参加了培训,参培率为71%,其中65名同学完成了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初级资格证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参考率为91.55%,本次考试取得完满成功。

本次考试是我院考点组织的第二次职业技能考试,考试分理论机考和实操考试两个项目,实际操作考试由相关学校的考评员和行业企业考评员共同完成,参加考试的同学都需要完成实操考核。


43719182376692746ffd2ee97c4f1eeb.jpg

实操考试


8d68d6ffdbb320e3235a4873eb84e633.jpg

考前复习

 

研学旅行是学院申请的1+X证书八个试点项目之一,旅游管理专业青年教师苏艳玲将研学旅行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并利用第二课堂为学生们进行了12学时的专题培训辅导,在教学中贯彻了课证融通的教学思想。


340e73e2b2b83e9e3eb9cf7b31a66002.jpg

参加考试的同学和老师

 

据悉,学院在2020年成功申请了财务数字化应用、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幼儿照护、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多轴数控加工、数控车铣加工、无人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等八个1+X证书试点,其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多轴数控加工、数控车铣加工、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等五个项目获批考核站点。

据了解,“1+X”等级技能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是其未来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的体现,我院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撰稿:教务处

摄影:苏艳玲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