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学党史 见行动 促发展

作者:教务处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日期:2021-05-02 18:30:02   阅读:1322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了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这次技能大赛历时一个月,4月29日下午进入到决赛阶段。为保证决赛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特邀成都师范学院宋小军教授、四川建筑职业学院马时强、张蕾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和学院教务处陈刚副处长、工程学院周良泽教授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以及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image.png

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致开幕词


 这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全面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三教”改革,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素质,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决赛主要集中在说课程和专业剖析环节,各教学单位在初赛的基础上,推选了24名教师参加说课程决赛,6名教师参加专业剖析决赛。


image.png

苏梦琦老师教学展示


image.png

罗凌老师教学展示


image.png

张晓玥老师教学展示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苏梦琦、罗凌老师分别获得说课程、专业剖析一等奖,孟春燕、李明霞、张晓玥老师分别获得说课程、专业剖析二等奖,吕彩霞、李茂粉、谭硕、王玲川、周秀蓉老师分别获得说课程、专业剖析三等奖。


image.png

专家评委张蕾副教授点评


image.png

专家评委马时强副教授点评


本次比赛成效显著,特点鲜明。首先体现在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引导参赛教师树立坚定的职业信念,体现强烈的责任心和创新精神。其次,经过教学大赛的举行,教师学情分析针对性更强,实现教学目标的方法策略选择更加合理。第三,教师课程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主动适应产业升级、社会需求,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重构课程结构,不断丰富课程教学资源,课堂生态得以优化。第四,落实课程思政相关要求,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有机统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和创新能力。

这次比赛展示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南科职教人的风采。老师们的精彩展示、专家评委的精准点评、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指引、鼓舞全院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总结本次比赛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