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学专业技能 练真正本领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5-17 11:05:20   阅读:1280

记19级旅游管理专业酒店实操和旅游线路设计技能实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夯实专业技术技能,在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的统筹安排下,在经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组织下,5月15日至16日,我院特邀请四川旅游学院何振副教授、何文俊副教授现场实训教学。


image.png

(学院领导、参训师生合影留念)


何振副教授针对酒店实操中的岗位进行分模块教学,并引导学生分组进行实操练习和展示,并对各组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点评。何文俊副教授以旅行社中的线路设计为主题,分别阐释了线路设计的原则、方法、注意事项等,并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方法,让各小组同学围绕既定任务进行充分探讨,形成线路设计报告。


image.png

(何文俊副教授指导学生进行旅游线路设计)


旅游管理一班的黄冰雪同学说:经过这次实训教学,积累了许多经验,让我对问题的解决有了更从容的态度,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准职业人身上的责任,更加坚定了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信心。

旅游管理二班的闫锦说:通过实践实操,使我更加理解了书本上老师讲的理论知识,也为我在以后的带团任务中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而不会像初出茅庐一般什么都不懂,希望自己可以一次比一次进步,也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image.png

(参训学生分小组积极讨论)


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刘菊说:通过聆听两位专家的实训教学,使我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接下来,如何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性是我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

 此次旅游管理专业的实训教学是对专业教学模式的进一步突破和改革。通过集中的实训指导使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培养了良好的职业意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使我院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对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引作用。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