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喜报!我院学生勇夺四川省2021年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朱永奎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4 18:49:20   阅读:2359

5月15-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鑫昌隆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德阳举行,我院学生唐欢和肖昌富首次参赛,便从全省22所高职院校的近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绩排名第三,荣获全省二等奖,为我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献了一份厚礼。


image.pn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备战由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教研室组织,吴立超和孙家威两位教师具体指导,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比赛指导经验,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新能源汽车设备,克服2019级学生首次参赛的经验不足困难,手把手、与学生一起熬夜抠细节(孙家威老师与学生连写20多遍报告单),从报告的分析撰写和实操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系统性训练。


image.png

image.png

赛前指导教师与学生一起训练

 

本次比赛设置了“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诊排”和“动力电池PACK装调与检修”两个模块,大赛使用最新款新能源车型,对参赛学校的实训实验条件、学生理论应用和实车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挑战。在竞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与学生一起讨论确定比赛策略,两位选手沉着冷静,自信操作,充分展示的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选手在比赛中自信操作

 

赛后指导教师和选手积极总结,将本次比赛全过程的技术资料进行了收集、分类和存档,本次比赛再次肯定了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正确方向,体现了我校重视技能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全力营造“技能宝贵、劳动光荣”校园氛围的决心和成效。

 

 

撰稿:朱永奎

摄影:吴立超、孙家威

审核:马 放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