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我院新能源汽车系在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吴立超 朱永奎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1-05-02 09:24:21   阅读:2136

4月28-29日两天,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技能应用赛项中,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唐欢和喻鸿代表我校与来自全国的36所职业院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赛前,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吴立超和孙家威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积极指导准备,经过层层筛选确定参赛选手,在校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校外带领学生积极到企业里参加专项培训,从智能汽车的功能验证到故障诊排,从数据测量到参数标定,从地图录入到避障绕障测试,选手们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训练。


image.png

image.png

两名学生在深圳行云总部认真学习训练


在竞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和比赛策略讲解,全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两位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操作,将平时的训练内容都很好的展现在了赛场,充分展示的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选手进行智能网联汽车故障诊排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选手进行智能网联汽车整车综合道路测试


 经过两天两个单项比赛的成绩汇总,我院选手最终获得二等奖,作为我院首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首次参加全国比赛,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两名选手上台领奖合影


赛后指导教师和选手积极总结,将本次比赛从开始筹备到比赛结束全过程的技术资料进行收集、分类和存档。通过参加比赛,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特别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没有准备到的地方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今后参加同类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特别是“以赛促学、课赛融合”提供了可借鉴数据和资料支撑。




撰稿:吴立超、朱永奎

摄影:吴立超

审核:马  放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