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务处举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作者:张文琪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日期:2021-06-04 21:35:02   阅读:995


 为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3日,教务处于表方楼101会议室举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参与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陈刚副处长主持。


ab8a3d4213ce3579777dceaa2154292a.jpg


首先,陈处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专业人才培养的“纲”和“领”、是事关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局、是推进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要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和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b2224f2ff40a87e40eaa3a4cb55a1683.jpg


接着,陈处长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修订思路、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体现2021版新专业目录中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要体现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落实,要融入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元素。他强调,各教学单位必须以做“项目”的形式将人才培养方案做成对应的教学成果,探索体现我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

最后,参会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教学单位、专业负责人进一步认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明确了修订的原则、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制定出科学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推进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培养。


撰稿:张文琪

摄影:郑清明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