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规范教学管理 狠抓内涵建设 提升人才质量

作者:张文琪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日期:2021-05-28 18:41:29   阅读:1048

教务处召开5月教学工作例会暨中期教学检查总结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8日,教务处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5月教学工作例会暨中期教学检查总结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教学干事参会,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出席,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陈刚副处长主持。


image.png


 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教学运行总体情况、专业建设与“三教”改革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唐红、经管学院执行院长黄昌忠副教授、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放副教授、高科产业学院许燕汇报了本教学单位的相关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

image.png


image.png


教学督导组雷斌主任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他指出教学督导组成员认真履职,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了教学的有序规范运行。同时,在教师课堂教学技巧、教室环境建设等方面,他提出了改进建议。


image.png


  教务处负责人陈刚副处长从各教学单位自查情况、教务处检查情况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期教学检查和近期教学工作安排。他指出,各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有特色、有亮点,但在教学资料规范、实训教学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学管理在办学水平评估、稳定生源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主动作为,提高执行力,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管理。最后,陈刚副处长布置了教学资料完善、期末考试命题、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近期重要工作。


image.png



 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肯定了各教学单位认真对待检查工作的工作态度,结合中期教学检查,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重视教学环境建设;二是教学和教育形成合力,全员育人;三是严控调停课并建设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四是推动教学改革,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学院“三教改革”专项课题申报;五是推进实训实习管理工作,规范现有实训室管理,完善顶岗实习相关制度和管理。

 image.png


 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对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她强调,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要切实树立履职意识,积极践行“工作是干出来的”工作作风和贯彻落实“成果”导向考核评价规定。她指出,教务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落实“传帮带”,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最后,胡碧玉院长从“教学痕迹资料管理、教师考核、教学秩序规范”等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和强调,并安排了实训教学管理、“三教”改革课题申报、全员招生落实等近期工作。

 69a3812370c86b2cfd376d35ba822a90.jpg

 

 本次例会上,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回顾了开学至今在教学、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问题改进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对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管理、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务处将与各教学单位勠力同心,规范教学管理、狠抓内涵建设,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而努力。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