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学前教育2020级二班举办 “书香浸润,阅读遍布”为主题的读书笔记评选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0 17:43:45   阅读:1429

5月,学院举办了校园文化读书节活动,院长胡碧玉教授作了《涵养正气,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宣讲,要求全院师生把读书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下去,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要求青年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阅读增加智慧,学习经典涵养正气,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优秀青年。2020级学前教育二班在班导师唐益政主任、辅导员孟春燕老师带领下,把胡院长主题宣讲落到实处,读书成才,读书育人,积极引导学生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为了表彰先进,激发更多的同学“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2021年6月6日晚,2020级学前教育二班在理实一体化3号楼503教室,举办了以“书香浸润,阅读遍布”为主题的读书笔记评选活动,5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7de9e5aa05d86b90c0e86f6d51cbd7f3.jpg


班级导师唐益政主任出席此次评选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读书笔记评选是校园文化读书节的重要成果,是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的生动案例,值得学习推广;从参评的读书笔记来看,同学们的阅读范围很广,从传统文化到文学名著,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充满人生哲理的名言名句到社会实践的工匠技能技巧,无所不包,显示了同学们读书视野很宽,阅读兴趣很广,学习态度很认真。唐主任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读书永远在路上,此次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学习责任、一种生活追求,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

据悉,评选活动前期,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图书馆阅读书籍,记录自己的读书心得,班级在学校举办的首届读书节活动中获得了“阅读先进班级”荣誉。评选过程中采取班级同学互评的方式,经过层层评选,最终白雪婷同学荣获一等奖,曾灵同学荣获二等奖,龙措同学荣获三等奖,杨陈、谢欣、何小玉、王文君、彭瑶同学荣获优秀奖,班级导师唐益政主任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22.png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本次读书笔记评选活动的开展,在班级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空间,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撰稿:孟春燕

审核:唐益政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