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扩招生源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张文琪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日期:2021-06-25 10:34:06   阅读:1358

为规范我院扩招生源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1日下午,教务处于表方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扩招生源教学专项工作会议。学生处干部、各教学单位干部和教学秘书、扩招生源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刚处长主持。


e4b6fdea70aca6fcec5cd225dee9d6a0.jpg


首先,陈刚处长强调了扩招生源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他强调,扩招生源是事关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大局,事关高职质量型扩招的全局,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辅导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做好扩招生源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1752703f8cdc7bde9b72a17307f61a1a.jpg


接着,陈刚处长总结了前期我校扩招生源教学与管理工作。他指出,自学期开课以来,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任课教师、辅导员认真履职,教学与管理工作运行良好、效果较佳;但是前期教学与管理也存在着学生学习不主动、线上教学效果不理想、线下教学安排未兼顾全面等问题。他强调,扩招生源有自身的特点,其教学组织与管理也应充分体现类型特点,要从生源的实际出发,做好教学与管理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陈刚处长从教务处工作统筹、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实施的角度提出了工作改进要求。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对扩招生源教学与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经验。


39b32e0d758a0dc3868b819342d53be2.jpg


最后,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对于进一步规范扩招生源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她强调,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主管部门文件要求,做到“教育好、管理好、引导好”,确保扩招生源培养质量。她指出,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和教务处总体安排,落实好教学安排和组织,按标准规范教学和管理行为,加强教学过程监督管理。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做好教学资料归档工作,积极总结和研究教学与管理经验,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教学与管理模式。


b961a941445ddc3190b3b0aad6f85fd1.jpg


 此次专项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对扩招生源教学与管理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有助于推动我院扩招生源教学与管理工作规范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职教育质量型扩招。


撰稿:张文琪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