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制高职招生简章

作者:招生办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6-17 15:55:36   阅读:4458

一、学院介绍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规划占地面积1502亩、建筑面积40万㎡,一期占地515亩,建筑面积14万余㎡,后期规划占地987亩,规划建筑面积26万㎡,已配置3500余万元各类教学仪器设备,图书14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3万册,各类电子资源3TB;已建成10个校内实训中心、92个实训室,已同8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校外实训基地协议。

学院师资队伍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好、综合能力强,管理团队具有创新意识、敬业精神和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72人,研究生学历教师62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教师68人,“双师型”教师72人。

学院秉持“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按照“1+N+M”的办学模式,已开设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护理、学前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建筑消防技术、应急救援技术、助产、康复治疗技术、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17个专业。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和模式,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共建的全新的育人平台,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把学校打造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新工科为特色的综合性高职院校。

 

二、五年制高职联办学校及招生专业计划

高校名称

中职学校代码

联办中职学校名称

高校专业名称

联办中职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招生计划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61071

四川省张澜职业技术学校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

01

1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电子商务

02

100

61082

南充技师学院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维修

01

150

护理

护理

02

3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国际贸易

03

100

学前教育

幼儿教育(保育员)

04

300

63055

岳池县职业技术学校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运用与维修

01

40

物联网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

02

40

备注:收费标准等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三、五年制高职说明

1、五年制高职(“3+2”)

五年制高职(“3+2”)就是中高职衔接贯通培养,招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在省控线以上,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录取,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两年进入高职院校学习,进行一贯制的培养。合格毕业生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历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

2、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参加四川省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2021年中考成绩应上五年制高职(“3+2”)省控线。

3、填报时间和方式(以各地市州的通知为准)

4、毕业颁证

合格毕业生,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大专毕业证书;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5、其他事项

1.考生填报志愿时,请准确填写学校代码和专业代号(学校代码和专业代号见“五年制高职联办学校及招生专业计划”)。

2.前三年在我校就读学费按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收费,后两年在高职院校就读按照高职院校收费标准收费。

 

四、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牢固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养老机构及康养中心等护理服务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养老机构及康养中心等护理服务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医养护理、预防保健等工作。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护理学导论、护用药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成人护理学、儿童护理学、母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传染病护理、精神科护理、护理伦理与法律法规、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心理学基础、护理管理学基础、中医护理学、营养与膳食、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等课程。

【校院合作】

西充县人民医院确定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充县妇幼保健院、南充市中医医院、阆中市人民医院等20余家医院建立了校院合作关系,与西充县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充县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服务合作,与西充冠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西充琴心老年公寓开展医养服务合作基地共建。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幼儿保育、幼儿园活动设计、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和交流沟通技巧等能力;从事学龄前儿童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儿童管理与教育、保育工作、艺术教学和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教师口语、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等专业基础课程,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园游戏指导实务、幼儿园环境创设等专业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面向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教机构、学前教育机构及社区幼教机构、社会办学机构、艺术培训学校等,担任幼儿园教师、育婴师、舞蹈音乐教师及管理人员等职位。

【校企合作】

西华师大幼儿园、北京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大北街幼儿园、仪凤街幼儿园、成都金苹果国际幼儿园、嘉陵区五星幼儿园、西充县示范幼儿园、深圳市东方幼儿园等20多家知名幼儿园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及售后技术服务行业,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装配调整、性能试验与检测、质量检验、技术开发(助理)、生产管理、技术应用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新能源汽车概论、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装配工艺。

【就业方向】

面向汽车生产制造企业 、汽车销售与服务企业 、汽车保养维修企业、汽车保险公司、汽车运营企业、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及大型汽车互联网公司等,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工 、汽车装配工 、汽车试验工、汽车销售员及接待员 、汽车维修工、汽车保险员、汽车运营管理员、新能源汽车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充电设备运维工程师、营销经理等岗位。

【合作企业】

东风汽车制造集团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上海大众汽车制造集团公司、天津第一汽车制造公司、四川南骏汽车有限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亿蔚加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等10余家合作企业。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本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扶贫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能够独立从事会计核算、出纳、投融资管理、可行性分析、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内部控制与财务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基础、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审计学基础、投融资管理、预算会计、税务管理及筹划、小企业会计准则与实务、农业企业会计制度与实务、出纳实务、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电算化等。

就业方向

从事总账会计、出纳、预算员、成本会计、税务专员、存货会计、内审员、融资员、风控专员、银行会计、小微企业主办会计等。

【校企合作】

目前本专业在四川西充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南充奇飞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益民商业股份公司、四川标准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习基地,能满足本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的需要。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 系统运行和维护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设计、开发、集成、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导论、JAVA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SQL Server与数据库应用、嵌入式系统技术、Android  开发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无线传输与信息处理(Zigbee)、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RFID 技术与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上位机应用开发、物联网  WEB应用开发、C#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

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工作岗位。

【校企合作】

目前本专业与中国高科集团、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西充农业电商产业园、南充驭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行学启源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西南总部、北京中科浩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完全能满足本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的需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