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06-22 17:15:06   阅读:1210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6月17日和6月18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同志、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讲。

6月17日下午14:30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01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新民主义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image.png


王小丁教授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人民军队的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文家市决策、三湾改编、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和人民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过程、结果及其意义、由此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史诗,形成了红船精神、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西伯坡精神等,王小丁教授强调指出,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充分说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伟大、正确、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读了习近平《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毛泽东《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等重点篇目,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领会每一篇文献的精神本质,谈学习体会,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唐益政、杨康、马放、李天民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历史了解得很清楚了,了解了党的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一定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用党的理论躬身入局,以主人翁姿态积极主动作为,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服务工作。


image.png


6月18日下午14:30分,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同志主讲,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了学习会议。


image.png


王嵩建书记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讲解。王书记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面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总量不断突破,稳居世界前列,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得到了生动的体现;社会保持长期稳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得到落实,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突发,我们党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统一指挥,赢得了抗议斗争的伟大胜利。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


image.png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点篇目,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通过总结实践、展望未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刚、黄昌忠、刘升泉、吴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王书记的讲解,感悟很深,要像订钉子一样来学习,学无止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办实事,开新局,不忘教育初心,带好自己的团队,主动作为,要与学院发展同步,同心同力,不折不扣执行学院的各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庆典。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