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教职工培训班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7-16 21:31:17   阅读:1401

7月15日至16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举办2021年暑期教职工培训班。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王嵩建、胡碧玉、冯明义、王小丁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对职业技术院校学生的培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综合国力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职业技术人才的竞争。职业技术教育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型、应用型人才的重任。这就要求不断提高职业技术院校教师的教书育人素质,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开拓教师视野,促进教师成长,增强教师本领,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职业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王嵩建同志要求各位教师要珍惜这个培训机会,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学知学能,博学多思,完善知识体系,提升职业素养,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副院长冯明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和特聘教授许霞,分别以《组织文化建设》,《从党的百年教育方针演进到职业教育新理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打造创新教学团队——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分析》为题,分析和讲解了组织文化的范畴与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法和效果,职业技术教育的特点,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设置、实训实践经验,以及职业技术教育的未来景愿,党的教育方针和对职业教育的规划要求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表述和体现,职业技术院校教师的现状与发展理念等。培训班即将结束时,讲座人与教师代表唐益政、曾红平等拿着话筒热忱互动,他们就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提出的职业教育要培养多元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等要求;职业教育组织的特征和重要性;校园文化建设软实力;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党员教师和党员辅导员如何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饶有兴趣的沟通和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院长胡碧玉对培训班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三位讲座人的精彩讲述,要求各位教师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和消化这次培训活动的主要成果,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恪尽职守,为人师表,为党和人民的职业教育工作而不懈奋斗。全校各系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全体教师、辅导员等近二百人参加培训班学习并从中受益。


image.png



撰稿:办公室

摄影:杨  敏

审核:韩君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