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张文琪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10-29 08:35:46   阅读:944

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我校将在2022年下半年申请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迎评工作意识、提升迎评创建工作能力,达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求,实现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高质量通过,2021年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第1阶梯教室召开迎接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全校动员大会。全校教职工参会,集团党委书记唐敏、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学校顾问冯明义教授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主持。

image.png

王小丁副院长宣读《关于印发〈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他指出,此次评估评建工作是我校办学以来的重要工作之一,全校师生应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工作方针,保证我校评建工作顺利、规范、高效实施。

image.png

评建办公室主任、教务处长陈刚副教授对《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他结合相关高职院校评估工作案例,围绕“领导作用、特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社会评价等7个主要评估指标,22个关键评估要素”,如何具体实施评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image.png

冯明义顾问对学校评建工作相关工作组的工作实施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领导小组、评建办公室、材料组、文化建设与宣传组、保障与服务组等5个综合组和7个专项组”要严格按照分工,评建结合,做好自评、改进提高、规范材料、凝练特色。他强调,学校评建工作是一场全员大战,在分工的基础上大家应相互协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才能将评建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

image.png

胡碧玉院长对学校评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首先,她通过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历史和背景的分析,指出了学校人才培养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她指出,评估主要目的是帮助学校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找出问题、诊改提高,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她对评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分工协作,务求实效;三是夯实基础,展现风采;四是认真细致、材料规范;五是热情奉献,当好主人;六是倒排工期,注重结果。最后,她对全校的评建工作提出期望。她强调,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既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人的责任,又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人对社会、对家长、对学生、对自己的一个交代,这既是张澜教育集团的脸面,又是展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人实力的机会;希望全体同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评估交上令人满意答卷,高质量顺利通过评估,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的华彩篇章,为“十五五”争创应用型本科既定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集团党委书记唐敏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迎评工作是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检验我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工作,集团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全员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和各工作组分工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我校评估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通过。

image.png

通过此次评估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对学校评建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各自的职责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作为评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根据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评建工作指标,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张文琪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