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徐远火同志任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

作者:雷斌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12-02 11:43:20   阅读:31374


11月29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徐远火同志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决定。

四川表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张雯松、副理事长何川,南充市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唐敏、副书记蒋志杰,学院院长胡碧玉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举办方四川表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晴主持会议。

image.png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四川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川教工委【2019】4号)的有关要求,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徐远火同志作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导专员)初步人员,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徐远火同志任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敏同志不再兼任,王嵩建同志、蒋志杰同志宣读了相关任免文件。唐敏、胡碧玉作了表态发言。

徐远火在发言中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理事会的信任,他表示,作为一名新的“南科人”,为了学校美好的明天,将从今天出发。第一,讲政治,坚决做到三个负责,即对党的教育事业、学校理事会、学校发展负责,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会办学,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跨界性、复杂性等特征,处理好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对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七大主要指标和22项关键评估要素的基本要求,对标“双高计划”10大指标体系的核心理念和要件,挂图作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三,善治校,引领学校高效率发展。党委是学校的政治核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快党委筹建工作,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定、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中发挥好党委的作用,保证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第四,严要求,履职尽责做表率。要成为学习研究的表率、讲团结共奋进的表率、尊重教师爱护学生的表率、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的表率、实干苦干的表率。

image.png

王晓晴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举办方、代表全校师生对徐远火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欢迎。王晓晴介绍了徐远火同志的基本情况,徐远火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工作经历丰富,既有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的工作经历,又有市人大地方工作经历,曾任西华师范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是硕士生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希望在以徐远火同志为班长的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一是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体系,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立德树人,突出亮点;二是要抓好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修订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实践探索办学治校的规律;三是要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完善硬件,提升软件,突出特色;四是要抓好外部环境优化,争取省、市的更大支持,抓好产教融合;五是要抓好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党管干部,党管决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图发展;六是要抓好预算和审计工作,优化教职工薪酬待遇机制、奖惩机制,让老师们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王董事长深情地祝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明天更美好!祝愿同志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image.png


撰稿:雷  斌

审核:徐远火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