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徐远火书记带队考察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

作者:产教融合中心   来源:产教融合中心   日期:2022-02-25 18:22:11   阅读:26602

2月25日上午,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研究员带队,学院顾问冯明义教授、产教融合中心李源、表方孵化器公司负责人杨萍、谌思莹一行前往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太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骆铃主持交流会。

a531fe96d3281a16a7c73b982b508ce7.jpg

首先,骆铃常务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下属制药企业,创建于1969年,占地面积65亩,职工总数230人,拥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其中医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40人,执业药师20人,有一大批熟练操作的专业技术工人,拥有先进生产和现代化的检测设备。他表示,太极制药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紧密合作,同时,制药企业也同样肩负着药学人才继续教育与培养的社会责任,加强与高校合作一直是企业坚持的方向,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共赢。

徐远火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根据企业需求,提出三点合作构想:一是基于行业特点,以现代学徒制方式,建立产业学院;二是双方在专业共建、师资共享、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共同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并在太极制药集团建立学校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将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和校企合作新样板,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产教融合中心

审核:冯明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