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展青年教师风采,促教学能力提升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5-17 09:14:11   阅读:25779

——学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4月29日,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理实一体楼3#206举行,经过二级学院推荐产生8名决赛选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研究员、院长胡碧玉教授、顾问冯明义教授、教务处处长陈刚副教授、督导质量办主任刘代友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胡碧玉院长首先做赛前讲话。她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比赛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努力践行,锤炼教学技能;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有所借鉴、有所提高,努力成为好教师、打造好课堂、当好引路人,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青春。

747d07c98cfdfb3de375ec5a6551b638.jpg

胡碧玉院长做动员讲话 

本次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竞赛中,参赛选手以流畅的语言表达、合理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展示、良好的师生互动等,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教学艺术和爱岗敬业精神。

55.png

参赛选手现场展示 

评委代表冯明义教授做专业点评。他指出,本次时间紧,老师们认真准备、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体现了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的决心;参赛选手教态自然,教学语言标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技能娴熟,授课方式灵活并富有个性,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认真总结此次比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66.png

冯明义顾问做专业点评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议,经济管理学院吕彩霞老师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李新月老师获二等奖;教育学院孙薇老师获三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吴立超等5位教师获优秀奖。学校将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第六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77.png

参赛选手合影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对标国家级、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真正成为青年教师展现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能的绚丽舞台、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艺术和方法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撰稿:教务处    

图片:马  烈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