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5-17 09:20:01   阅读:25984

为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4月21日,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研究员、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顾问冯明义教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比赛由教务处陈刚处长主持。

首先,胡碧玉院长为大赛致开幕词。她指出,教学能力大赛是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保障,希望各团队认真参赛,赛出素质、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她强调,各团队要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要求,将教学能力大赛成果融入教学实践,推进“课堂革命”,提升育人效果。

88.png

胡碧玉院长致开幕词

此次比赛对标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重点从“目标与学情、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教学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考察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各参赛团队以充分的准备、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教艺,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赞扬。经过现场教学展示和材料评审,新能源机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获一等奖,大学语文、学前教育教学团队获二等奖、旅游管理等5个教学团队获三等奖。

99.png

比赛现场展示

赛后,评委代表西华师范大学熊梅教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李巧玲教授进行了专业点评。熊梅教授指出,参赛团队从不同专业和层面展现了学校教师风采,希望老师们站在更高平台,对竞赛进行“顶层设计”,认真思考比赛、准备比赛、参加比赛,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李巧玲教授高度肯定此次比赛所展现出的我校在“教改”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教案设计、教学实施报告等参赛材料优化提出指导意见。

10.png

专家评委点评

最后,徐远火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整个比赛从下午2:30持续到晚上9:00,教师们参赛的态度和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风。针对教学材料、现场展示中存在的不足,徐书记提出改进建议,并希望老师们通过比赛提升教学素养,力争在今年的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1.png

徐远火书记总结讲话

此次比赛激发了全院教师参赛热情,增进了教师团队的团结协作,推进了“三教”改革,促进了学校教学团队建设,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从获奖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的教学团队。

来源:教务处

图片:马  烈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