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微信视频九宫格,对话疫情防控线上教学

作者:彭彬秀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2-14 10:10:25   阅读:1099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视频教学工作会


应对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2020年2月11日下午三点,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打开微信视频连线,九宫格里闪出熟悉的身影,开始了新年的第一次“见面”问候。

本次远程视频会议主要针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实施方案,对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主持,教务处长首先介绍线上教学的课程教学安排、教学内容要求,教学环节和教学准备的审核程序,重点对教学资源的优选进行说明。会议围绕疫情期间“教师干什么、学生干什么、专业负责人干什么?”几个问题,交流了教师在家做什么?怎么做?做得如何?学生在家学习,学什么的问题已明确,即“六个一节课”,需要解决学生怎么学?学得如何?采取什么方式和途径进行检测评价。之后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逐一确认领会精神明确要求加强工作落实。

学院制定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准备和在线培训工作方案,推荐了教育部公布的22个免费在线教学平台,建立了教师在线教学交流工作群,向老师们推送。


 

审核:彭彬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