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网络教学推进会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0-02-29 15:52:14   阅读:934

 2020年2月29日上午,学院分管院长主持召开了网络教学微信视频会议,系部负责人、教务处长准时远程连线,参加了这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长组织学习了《张澜职业教育集团网络教学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对第二阶段的网络教学组织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明确网络教学内容为:上好“六个一节课”(《形势与政策》《励志与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运动锻炼》《法制与生命教育》《防疫知识》)、上精一门专业精品课、选准专业选修课;方案对课程开设程序、课程开设申报和教学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奖惩措施。

方案要求各专业系部成立课程组,组建教学团队,具体研究开设的专业课程名称、选用的线上教学资源及网址,确定教学实施计划,按照项目教学法和任务教学法分工合作,制定该门课程的课程标准,集体研讨备课,明确每一次教学的知识要点、重点难点,采用的教学方法,案例选取,在线教学资源选择等,组织安排教师进行每次学习的辅导答疑和课堂教学质量分析。方案同时提出,鼓励教师将在线课程打造成学校的优质课程或精品课程,要求系部以网络教学为契机,锻炼专业课程教师队伍,力争将推出的每一门课程都打造成为精品或优质课程,提升网络教学的学生满意度和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分管院长最后指出,专业在线课程不在多而在精,每周二、周四各安排一次专业课,每一节课按照结果导向,各系要做好四件事:一是选准资源;二是搞好教研;三是团队协作集体备课答疑;四是要有线上学习质量分析,专业负责人要全程参与并监控。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