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举行期中教师座谈会

作者:欧雨菂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11-19 09:45:50   阅读:2103

    2019年11月19日下午16时,我校教师座谈会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学院临时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亲临座谈会现场主持会议。系部领导、各中心负责人、任课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教学管理与质量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期中教师座谈会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

 会上教管中心彭彬秀主任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在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各管理部门应根据老师们在会上做出的评价、提出的意见做好记录,积极整改。

随后,教师们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这半学期以来在教育教学方法上的心得体会发表了看法,对面临的思想困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学院职能部门的管理提出了诉求,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为罗凌老师、杜全强老师发言

 彭彬秀主任在认真吸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结合此前学生座谈会所反馈的信息,就教室及室内物资设备的管理、机房的使用与协调、班级管理与班风建设、教师课堂管控、学生请假程序、学生晚自习出勤管控和实训器材购置等问题做了说明,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的工作建议,并建议各系在专业课少的情况下适当开展专业讲座、建议辅导员时时走进课堂听课,针对学生对实训课程的开课需求,开展第二课堂等做了相应的解答。

图为教管中心彭彬秀主任回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胡碧玉院长做了两方面的总结。第一,针对学生的管理问题,系主任、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应三方相互融合,加强沟通与交流,有问题及时反馈,全方面掌握学生的现实情况。第二,教学上,认真分析学情,对上课内容的重难点需要有所把控。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为学生的未来追求诗和远方,为学生的谋生和发展给够知识点;思想上,多关心爱护学生,将爱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座谈会交流充分,学校领导、系部领导、各职能部门、任课老师、辅导员全方面交换意见,加强了沟通,增进了解,为共同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社会需要的各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职教事业鹏程万里,产教融合我们坚定不移,应用性教学践行有路;千锤百炼潜心雕琢,三尺讲台有限,职教讲堂够宽。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我院学生的学业进步、身心健康发展做出努力,必将实现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学校发展、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办学目标。

图为学院临时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总结发言


审核:彭彬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