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网络教学管控有高招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3-22 21:42:40   阅读:1358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让师生不能按时重返校园,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自2月17日起,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六个一节课”线上教学,重点围绕生命教育、法制教育、励志与爱国教育、形势与政策、体育锻炼、心理健康等开展。3月8日起,学校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本、按照学期教学计划和思政课、常规课、辅导答疑专业讲座“3个三分之一”安排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师生按课表开展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如何管理?网络课堂如何管控?且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如何亮出自己的高招!

1.班级签到不能少

     每天早上,各班级QQ群从一天的群签到开始,拉开线上学习序幕。各班有各班的规矩,辅导员定时组织签到考勤,“一个都不能少”。



2.课堂考勤打卡有手势

 老师们开始上课了,考勤是必须的。虽是空中课堂,但也无处躲藏。要进老师课堂,手势要对上。且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老师们花式课堂手势考勤。

 

 

 

3.作业布置问卷星

 每次课后,学生们学得咋样?课后作业检测守候,问卷星后台有记录,老师一目了然,偷懒?不行。


4.满意度测评背靠背

 同学们对老师教学满意吗?对教学组织和管理有意见和建议?一份调查表,教学组织和管理情况尽收眼底,及时掌握。

6ba3e66b45c8f014270c0d5bdfaff0c6.jpg


5.把脉问诊有实招

 为抓好线上教学质量,每天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质量跟踪调查,提取和采集每堂线上课的应学人数、实学人数、参学率、学生满意率、提问问题数、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师生互动情况、辅导答疑情况等,并由任课教师提交学生完成作业分析报告,教务处汇总分析当日教学运行情况,撰写教学分析报告,每周撰写教学分析报告并进行比对,提供调查问卷了解教师和学生对教学组织、教学平台、教学资源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指导并改进。开展线上教学五周以来,学校先后组织了全校教师线上教学培训,网络教学工作推进会4次,形成3次会议纪要,并发出4份线上教学指导文件和《教师线上教学操作指南》《学生线上学习操作指南》《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关于线上教学改进的几点建议》等,对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进行了3次调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网络教学管控招招见实效,网络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学生到课率、学生对教学的各项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



  来源:  教务处   


  审核:彭彬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