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0 16:38:00   阅读:2135


9月9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行知楼二号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a5c707500d2944ca252f7520ce06976b.jpg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南充教育和体育局、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和学院表彰通报,为2019-2020学年受到各级表彰的杨康、罗凌等8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获奖教师代表畅谈了学院举办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办学条件等方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和新变化,围绕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如何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作了交流发言。

3270ab6c9462203d83fece5217ea842d.jpg

胡碧玉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作了主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理事会王晓晴理事长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6584d50e79bf4de6a753f2328e06b50a.jpg

王小丁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

胡院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并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风尚、加快完善惠师举措等三个方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特别就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进入课程思政,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具体举措。

f8eddf052d9a9a34a9039ae8856bcbaf.jpg

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胡院长指出,2019-2020学年,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过了不平凡的开局之年。面临高校扩张、高职扩招、团队磨合、思想整合、工作开局、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并行的复杂形势,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展开、稳妥推进、圆满完成。一年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完善、招生宣传探索前行、教育教学正规推进、后勤保障高效有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学校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广大中层干部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得益于广大教师的坚定坚守、不畏困难、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开拓进取。

ed3f1e1e29e5f417636d5a9c246a9370.jpg

“优秀辅导员”李成老师发言

胡院长强调,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殷切希望,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学生真心真爱的好老师;要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要求,严格师德师风要求,注重品德能力塑造,注重业务水平提升。

b3dacf2443703da8b59ab1972507f052.jpg

“优秀教师”杜全强老师发言

胡院长要求,新的学年学院建设发展任务依然艰巨,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打造成一流的新工科特色的综合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小丁副院长主持大会并组织传达学习了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