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经济服务与管理学院主持召开宿舍用电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李成   来源: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03 10:57:53   阅读:971

为规范学生寝室的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卫生的学生宿舍氛围,经济服务与管理学院学工部于11月1日晚组织各年级专业召开“宿舍用电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重点解读了大功率电器、易燃电器、不合格电器在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和违规用电行为后果,列举了近期各高校发生的由于不规范使用电器造成的火灾危害实况,告诫大家火灾猛于虎,安全重于天,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违规用电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组织大家学习了学院宿舍相关规定和安全措施,明确了学院将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检查中将没收违规电器、拆除私拉乱接并予以通报、处理。此外,主题班会同时总结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及不良习惯,并开展了安全用电大讨论,加深对安全用电的认识,树立起维护宿舍安全的责任心。


20.png

95db1aa3dd5507c3c8446a503a60fd6a.jpg


本次主题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在会后表示受到很大的教育,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时刻把安全挂在心头,强化安全意识,将防患于未然落到实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