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1-20 10:50:47   阅读:1562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邀请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徐远火为学院教师培训授课


 1月18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邀请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研究员为全体教师授课辅导。


8b8105d355ed87bf4cd66b23313746ee.jpg

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徐远火主任曾在西华师范大学学习工作三十余年,曾担任四川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研究,对职业教育有着较为全面理解和研究。18日下午的授课辅导,徐主任以《新时代新职教新要求》为题,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发展、职业教育、高职院校的发展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现状;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双师型”教师如何培养等15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发展;从懂职教、爱职教、有情怀等方面,对职业院校和职业教育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fe6f336615ee2da3214959cd1771f950.jpg

 徐主任授课辅导


 徐主任的授课辅导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职业教育的现状、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精神、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的思路和要求,分享了他个人从事职业教育的经验体会和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对于全院教师进一步把握职业教育政策法规、用好政策法规、掌握职业教育形势和要求,培育职业教育情怀,提升能力素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指导意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