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雷斌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1-20 11:01:06   阅读:2070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

为学院教师培训授课


1月19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假期教师素质提升培训进行第四堂大课专题辅导,由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作《职业教育理念下教育话语权的探究》学术辅导报告,培训由学院党委王嵩建书记主持。


73e3f8f8f714828a34f339753f66e992.jpg

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王院长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谈起,对当今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我国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0年建设高质量教育质量体系的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重点谈到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师生的课堂教学话语权问题。王院长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教师的话语权可以分为制度性话语权、感召下话语权和个性化话语权;现代职业教育课堂中学生的话语权普遍缺失,主要表现为学生话语权的沉默性、学生话语权的假性赋予、学生话语权的不公平性、服从课堂权威性和学生评价话语权的缺失。王院长强调,现代职业教育要构建和谐平等的师生话语权,实现学生话语权的回归有着重要的社会价值:体现对人的尊重,对人的成长 规律及教育规律的尊重、对学生身份的认同、对现代法理精神的发扬和对生命的关切。


9afc6dea8c88db5f75ada4116dd78726.jpg

王小丁院长授课辅导


王嵩建书记在主持辅导报告时指出,王小丁院长的辅导授课语言生动、内容广泛,知识量很大,对我们如何结合执业教育的特点和我们自己的实际工作用好话语权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职业教育在不断的发展,影响越来越大,我们一定要在课堂教学中构建和谐、平等的师生关系,办好我们自己的职业教育。



0da88b4d46304da3909401cda91fc027.jpg

王嵩建书记总结发言


在线咨询